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连阳背后现一重要背离现象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32: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万隆

  周四大盘冲破4100点,顽强收出连续第六根阳线。个股涨多跌少,盘面一片平和景象。但是,不和谐的一幕仍然存在,即价量背离明显,导致目前尚未能确认新的主升行情来临,反而提示投资者做多的过程中多一些警觉。

  从盘面观察,大盘走出六连阳,本身是内在强势的信号;但同时,连阳走势是在缩量状态下进行的,尤其昨日股指有突破小平台迹象,但量能并未跟随放大,形成更明显的价量背离。反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厚,存量运作特征明显,相对而言也是空头势能积聚的过程。

  因此,盘面由近日的较大分化,过渡到昨日缩量“突破”的普涨,投资者需警惕短期多头后劲不足、引发空头反击偷袭的可能。表现在指数再度陷入震荡,个股分化加剧,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监管层调控慢牛,控制杆杠、整顿杠杆结构同样存在,A股也难以出现主升行情。政策背景加上缩量运行,故震荡上升可能性大,个股分化是主基调。未来势必引发更多的新兴产业方向的兼并重组案例,资本运作新高潮将来临,或成为未来牛股的重要集中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