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个人房贷已超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32: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澎湃

  今年楼市到底有多热?可以印证的一个数据是,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首次破了一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767亿元,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元。

  截至今年6月末,个人房贷余额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可比数据显示,此前个人购房贷款新增最多的是在2013年上半年,当时新增个人购房贷款9628亿元;随后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2014年上半年增加9389亿元,同比少增239亿元。更早之前,2012年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增加3455亿元,2011年上半年增加5675亿元。

  此前公布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虽然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下行,但是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销售额增长10%。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数据,今年上半年,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1月至今首次出现正增长。不仅是面积,超过半数城市的房价已经止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