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体育产业板块多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32: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冬奥会申办地下周揭晓

  距离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确定只剩一周时间,多位冬季运动名将都认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成功的可能性较大,并让中国冬季运动及产业发展迎来一个“春天”。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体育产业板块全线飘红,中体产业雷曼光电华录百纳信隆实业江苏舜天探路者等多股涨停。此外,由于主业发展陷入瓶颈,莱茵置业等公司更是通过“改名”等方式深入布局。业内人士分析称,相比传统的鞋服制造,版权和赛事运营等或将成为更多体育产业上市公司的转型方向。

  广州日报记者郭晓昊

  7月31日是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最终揭晓的日子,多位国内冰雪运动健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认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成功的可能性较大,也希望借此成为冬季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春天”。受此消息发酵影响,昨日体育产业板块大涨7%,中体产业、雷曼光电、华录百纳、信隆实业、江苏舜天和探路者等多股涨停。

  滑雪行业成长空间广阔

  瑞士冬季运动专家劳伦特·凡奈特表示,全世界共有1.2亿滑雪人口,中国拥有350个滑雪场,所占市场份额目前排在第十位,且一直处于快速增长中。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到2025年,我国滑雪行业将步入成熟期,滑雪场数量有望突破500家,滑雪人数有望达2900万。“政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政策利好进一步提振行业增速;冬奥会申办营造滑雪文化氛围,带动滑雪基础设施建设,带来行业发展新契机。其中个人滑雪装备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30亿元左右,较现阶段仍有近20倍成长空间。”

  记者观察发现,昨日涨停的上市公司中有不少近期都有发力国内外冰雪产业的动作。凯撒旅游(易食股份)日前宣布正式进军境外滑雪旅游领域,在出境游的众多细分领域中,滑雪客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消费能力强,对交通、住宿和装备的要求相对较高。

  而华录百纳近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华录集团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华录百纳与河北省在冰雪产业品牌赛事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体育、娱乐、传媒、旅游等产业的跨界融合,推动冰雪产业在国内的普及,该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

  公司“更名”为深入布局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户外用品上市公司,探路者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5%。22日,探路者宣布了第二期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并称:公司名由“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另一家处于转型期的上市公司莱茵置业同样祭出了“改名”妙招。将公司中文名称“莱茵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昨日涨停的传媒股东方明珠也跟体育产业挂上了钩。公司上周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盈方,投资金额约1807.97万欧元。其中东方明珠将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对外出资,共同持有盈方体育不超过5%股权。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