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菱与中国劳工受害者达成全面和解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35: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7月24日讯据BBC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材料公司与二战时强制劳工中国受害者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同意做出赔偿和道歉。

  报道说,三菱将以基金方式向每名受害者支付16000美元,支付对象共计3765人。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说,双方准备于近期在北京签署和解协议书。

  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是日本工业巨头三菱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之一。根据日本政府战后发布的报告,战争期间,三菱矿业在日本12处工矿点共奴役3765名强征中国劳工,其中约720人罹难。报道说,三菱材料将对受害人及其遗属表达“痛彻反省”及“诚挚歉意”。

  三菱材料还将支付纪念碑建设费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2万元),用于调查失踪劳工的调查费2亿日元。

  早些时候,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表示愿意为二战期间被强征到日本劳役的中国人道歉。三菱综合材料的外部董事冈本行夫周三(22日)表示如果有机会,公司愿意向二战时期被强征的英国、荷兰、澳洲的前战俘道歉,并且希望与中国劳工达成和解。他承认当年被强征到三菱矿场做苦工的人,待遇极之差劣,三菱应该道歉。

  据统计有超过3000多名中国人曾被三菱矿业奴役,对于有中国劳工打官司争取三菱赔偿,冈本行夫指他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征的中国劳工,认为三菱将会道歉和作出金钱赔偿。(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