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互通典范应用 便民消费八闽共享 ——e通卡累计发卡量652万张,已拓展至闽七市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33:0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核心提示:

  随着城市交通不断发展,公交刷卡出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刷卡载体的通用性变得尤为重要。国务院曾在2012年发布《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推广普及城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加快完善标准体系,逐步实现跨市域公共交通互联互通。根据交通部出台的《关于促进公共交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e通卡积极推进全省互联互通工作。

  立足厦门走出厦门

  事实上,作为在全省拥有累计652万张发卡量的e通卡,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早在2年前就已经全面启动了互联互通推动工作,通过技术服务输出、资本合作等多种合作形式,推广、复制厦门的成熟运营模式,在已实现厦漳泉一卡通用的基础上,又陆续开通漳州八县一市二区、福州、三明(明溪、尤溪、将乐)等地的刷卡应用,成功将厦门在技术平台、运维保障、业务流程、市场渠道策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辐射到福建省其他地市。目前,e通卡的应用已拓展至厦门、漳州、泉州、龙岩、福州、莆田、三明七市,服务群体近3000万人,覆盖全省80%的人口。

  此外,厦门e通卡还与全国40多家主要的通卡公司共同搭建TSM平台,通过移动支付的方式即将实现全国范围的互联互通。

  立足交通走向民生

  厦门e通卡已实现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全覆盖,厦门所有公交车、BRT全线、85%出租车、渡轮、公共自行车、停车场、路面停车都能刷e通卡。立足公共交通领域的基础应用,厦门e通卡大力拓展便民消费,致力打造全省最好用的便民支付卡。目前,e通卡应用已涵盖衣食住行各领域。在民生消费方面,包括加油站、菜市场、食堂、早餐车、旅游景点、自助机,以及麦当劳、豪客来、见福、巴黎春天百货、红星美凯龙、东百百货、新华书店、夏商民兴超市、优思麦等知名商户在内的3000多个小额消费网点都能刷e通卡,大大提升了便民消费,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e通卡将积极以香港“八达通”为标杆,不断拓展应用领域,将e通卡打造成为一张福建的“八达通”。

  立足线下拓展线上

  为更方便持卡人用卡,e通卡在完善柜面服务的基础上(已建设了11个综合客服营业厅、1800多个便民充值点),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拓展线上服务,依托e通卡APP,微信公众号(“厦门易通卡”),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在线充值、在线购卡、在线年审等掌上服务,并即将上线互联网普惠金融服务。互联网+时代,e通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金融服务商、通讯运营商、可穿戴设备开发商合作,成功推出新版厦门旅游年卡、 “移动e通卡”、e通卡智能手环。通过搭建e通卡民生商务平台,e通卡将不断创新惠民便民服务方式。(陈晓杨帆

  亮点:

  e通卡累计发卡量652万张,日均刷卡量200万人次。

  应用覆盖10余个主要行业,布设近30000台消费机具。

  实现厦门、漳州、泉州、龙岩、福州、莆田、三明七市通用。

  与全国40多家主要的通卡公司共同搭建TSM平台。

  e通卡全省互联互通版图。

  (本组图 / 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提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