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地区进一步推动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31:0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仇建、韩阳、王群报道:在日前召开的推动东北地区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开放研讨会上,包括当地政府、民航管理部门、机场和航空公司在内的有关单位,对推动东北地区国际航空市场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黑龙江省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了黑龙江省航空发展的现状、发展潜力和需求;民航局国际司、运输司相关人员介绍了涉及东北地区的国际航权安排、航线执飞情况和推动东北地区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开放的建议;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对东北地区国际航空运输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参会各航空公司则围绕将哈尔滨机场建设成为对俄远东地区门户机场和东北亚区域枢纽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黑龙江省共有包括哈尔滨机场在内的11个机场,其中国际航空口岸机场4个。黑龙江机场集团确定了将哈尔滨机场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枢纽和对俄远东门户机场的发展战略,围绕哈尔滨机场努力构建“国内干线、区域支线和国际航线”3个网络,逐步形成了“干支互补,内外联动”的航线网络格局。目前,黑龙江省民航共有国际及地区航线20条、通航城市17个,其中俄罗斯航线11条、韩国航线5条、日本航线3条、泰国航线1条及台北航线1条。

  黑龙江机场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远东地区,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利用哈尔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中俄航权,争取开通更多的第五航权航线,不断完善俄罗斯航线网络,增加航班密度,全力建设中国面向俄远东地区的门户机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