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怀疑砖块不够数拖欠运费被起诉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2:2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家起房不够砖,怀疑拉货司机做了手脚,于是一直拖欠运费。司机索要欠款时,东家竟要求司机从房屋基脚一块一块数砖核对。面对这么无理的要求,司机将东家告上了法庭。7月20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么一起运输合同纠纷。

  去年5月,周某家要在农村起房子,经泥瓦匠大概计算好砖块数量后,就请王某开车从砖厂拖运砖块,并约定按4分钱一块砖来计算运费。王某每次从砖厂装车5000块砖,前后共计9万块,且每次把砖拉来都经周某签字确认。

  几个月后,房子将近完工,周某却发现砖不够用,便怀疑王某装车时做了手脚,没有装满5000块砖,故只支付给王某3600元运费,拖欠1600元一直未付。王某多次索要欠款,周某竟要求王某从房屋基脚一块一块数砖核对。王某认为周某的要求太离谱,既然其每次都已签字认可数量了,没必要一块一块数,即使真的短少了,也有可能是建房过程中的正常损耗,况且周某将砖用于他处也未可知。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将周某告上法院。

  调解过程中,法官劝说周某在自己签字的证据面前要正视事实,砖块数量有问题当时就应提出来,砖块接收后再提出疑问很难得到支持,况且建房过程中确实有损耗。周某也认识到自己要求王某数砖的要求实在过分,在考虑一晚后,周某第二天将1600元运费如数拿到法院并交给王某,至此该案圆满解决。郑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