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股分化加剧,机会与风险并存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7:0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沪市冲破4100点,顽强收出连续第六根阳线

  个股分化加剧,机会与风险并存

  □广州万隆

  昨日大盘在权重股的拉升下,顽强收出连续第六根阳线,沪市冲破4100点。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但是,不和谐的一幕仍然存在,那就是价量背离明显,导致目前尚未能确认新的主升行情来临,提示投资者做多的过程中仍需多一份警觉。

  大盘走出六连阳,本身是内在强势的信号;但同时,连阳走势是在缩量状态下进行的,尤其是昨日股指有突破小平台迹象,但量能并未跟随放大,形成更明显的价量背离,反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厚,存量运作特征明显,相对而言也是空头势能积聚的过程。

  因此,盘面由近日的较大分化,过渡到昨日的缩量“突破”普涨,投资者需警惕短期多头后劲不足、引发空头反击偷袭的可能。表现在指数再度陷入震荡,个股分化加剧,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

  从主导近期盘面走向的政策面来看,周一证监会辟谣维稳力量退出,昨日证金公司也辟谣减持股票,表明政策护盘力量仍在发挥作用,“无形之手”顶托大盘;但另一方面,监管层调控慢牛,控制杠杠、整顿杠杆结构同样存在,A股也难以出现主升行情。政策背景加上缩量运行,故震荡上升可能性大,个股分化是主基调。

  从技术面来看,昨天沪指突破了4000点一线的平台,从形态上看,沪指对4000点的突破有效,短期可以将目标位提高至4300点一线。近期军工、养殖、国企改革等热点轮番上涨,昨日次新股也出现集体涨停,热点的轮动有助于凝聚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短期预计指数将继续震荡上行,但是个股将出现一定的分化,前期的普涨行情不会持续。

  另外,上证指数4500点是个政策点位,之前救市时提到4500点以下券商的自营盘是不可以减仓的。因此,当上证指数接近4500点时就会比较敏感,肯定会有资金赶在4500点之前减持。目前个股分化比较严重,部分个股反弹幅度高达80%-100%,但同时也还有不少个股仍处于被腰斩的价位,后市如果大盘继续反弹,那么落后股将会整体补涨。

  操作上,特别是资本运作股又与“互联网+”、工业4.0、智能机器或国企改革、军工改制,以及场外大鳄举牌狙击、超跌等要素相叠加的个股,将不受震荡行情制约,有大概率走出领先独立上涨行情的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