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车拿下境内最大地铁订单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1:2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日早间,中国中车对外发布消息,旗下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项目,总金额约48.4亿元人民币。这份订单包含了93列、744辆地铁列车,既是香港地铁史上最大规模的车辆采购,也成为我国境内诞生的最大一笔地铁订单。

  前一天,香港地铁公司也对外发布消息,称其此次向青岛四方购买的744辆列车是其最大的铁路车辆投资。未来,这批列车将全面取代香港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将军澳线上正在运行的第一代列车。

  这批地铁列车将配备更先进的运作系统和设备。对于这批列车具有的新功能,中国中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之前的地铁列车相比,新列车采用新一代的照明系统,空间感更强;引入更具“互联网+”气息的新的动态路线图,乘客也能获得更多资讯;改用环形扶手杆,也令更多站立的乘客可以在车厢内紧握扶手;吊环扶手将采用较软的物料,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时尚的设计,乘客紧握扶手时更为舒适。据了解,这批列车将在2018年到2023年之间陆续交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