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斯科地铁将对阻挡列车车门关闭的乘客进行罚款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21: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7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7月22日报道,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表示,莫斯科地铁将对阻挡地铁列车车门关闭的乘客进行罚款。

  利克苏托夫指出,莫斯科市政府主席团会议21日对地铁和轻轨乘坐规则进行了相应的修改。修改条款规定,禁止在地铁关门灯闪烁、地铁关门提示音响起后进入地铁车厢。

  “有些乘客强行上车,阻挡地铁车门关闭,现在这一行为将会违反地铁和轻轨乘坐规则。”利克苏托夫说。他指出,阻挡地铁关门将被处以1000卢布的罚款,地铁值班警察有权判定乘客是否违反了此项规定。

  副市长还补充,“如果由于乘客阻挡地铁关门导致列车运行误点,则该乘客的行为将被视作行政违法行为。”

  乘客必须向查票员出示地铁票

  除此之外,如果在地铁入口处地铁查票员要求检查地铁票,乘客必须向查票员出示地铁票。利克苏托夫说,“我们在地铁和轻轨乘坐规则中单独添加了一条规定,莫斯科交通总公司的工作人员有权要求乘客出示通过闸机的车票,并且乘客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车票。”

  对此利克苏托夫还补充,车票检查只是在通过地铁入口闸机时进行,因此不需要全程保存车票。

  对带小孩乘客乘坐规则的修改

  21日会议还修改了带小孩乘客乘坐地铁的规则。“如果乘客带小孩一起乘坐地铁,在进入地铁车厢时应先让孩子进入车厢,之后自己再进入车厢。”利克苏托夫说。

  利克苏托夫指出,“有些家长自己先进入车厢,之后再拉孩子进入车厢,而这个时候地铁车门正在关闭。”他说,也正是因此才将这一修改条款写入地铁和轻轨乘坐规则。

  利克苏托夫强调,“我们希望家长们能够更加仔细小心,不要为了在路上节省几分钟而用自己孩子的生命来冒险。”(谈佳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