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张近东:互联网时代 企业要有发烧精神

  • 发布时间:2015-07-23 18:29: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近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明确提出“互联网时代,企业都需要发烧精神”。作为O2O的发烧友,他更提前曝光今年苏宁818的主题是“全民发烧节”,为网民打造发烧级产品和服务。而对于实体企业做O2O,张近东建议不要陷入两种极端思维。

  “一种是速胜论,以为做个网站,做个APP就是互联网+了;还有一种是速亡论,把互联网神化了,吹成没有互联网基因,就做不成互联网企业。”张近东把苏宁这6年做O2O零售的叠加逻辑概括为“持久战”和“两步走”。持久战是不要想着一蹴而就,两步走则是“+互联网”和“互联网+”。苏宁第一步先把传统的渠道、商品和服务接入了互联网:上线苏宁易购,开发PC端、移动端和TV端,努力开拓适合互联网平台的商品,并重新构建线上的运营服务、金融云、数据云和物流云。2013年底,苏宁的“+互联网”的第一步基本完成,2014年开始进入“互联网+零售”阶段,“就是以互联网技术,嫁接、叠加、改造、优化线下的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其核心同样是‘+渠道’、‘+商品’和‘+服务’。”张近东说。

  最新推出的云店就是苏宁的互联网产品之一,其特色是通过吃喝玩乐的多业态组合满足用户多场景的需求,融合线上线下渠道,开设母婴、超市、百货、金融和海外购等体验馆,吸引不同的人群体验,从而提升流量、增强粘性。根据规划,苏宁今年将在全国推出50家云店,张近东要求团队将其打造成零售业的苹果

  随着转型的深入,新业务给苏宁带来了显著成效。数据显示,苏宁消费金融“任性付”上线15天的时间即获得了400多万的用户,海外购引入日本Laox、美国和香港公司的海外商品,并在实体店虚拟展示,未来甚至可以把世界各地的产品都汇聚起来。一季度,苏宁易购线上销售增幅超过100%,占比超过30%,移动端占比近50%,互联网渠道已经成了推动苏宁整体增长的最强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