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吉克斯坦外长: 塔全力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23 16: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阿斯洛夫23日在京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中亚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提供了广阔机遇,塔吉克斯坦全力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阿斯洛夫当天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表示,塔吉克斯坦作为内陆国家,既没有出海口,又远离国际铁路干线,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一系列“互联互通”项目的建设,为塔吉克斯坦融入世界发展大潮创造了机遇。

  他表示,塔吉克斯坦93%的国土是山地,为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塔吉克斯坦正在大力发展铁路、公路基础设施,不排除未来在中国企业的支持下建成自己的高铁,这将为两国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阿斯洛夫强调,鉴于阿富汗安全局势不稳定,在中亚地区建设经济走廊,将为地区长治久安奠定良好的基础,丝绸之路经济带将给所有参与国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

  阿斯洛夫在演讲中高度评价塔中关系。他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塔对外政策中的优先发展方向,两国201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各领域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他指出,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在2020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到30亿美元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阿斯洛夫建议,塔中双方可继续在能源、矿产开采和加工等领域扩大合作,同时也应重视农业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

  阿斯洛夫是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邀请,于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