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喀麦隆、尼日利亚发生连环爆炸 致50多人身亡

  • 发布时间:2015-07-23 16: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7月22日,尼日利亚和喀麦隆发生多起炸弹袭击,已造成50多人身亡。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多家媒体报道均指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嫌疑最大。

  据法新社报道,当天下午3点左右,喀麦隆北部城市马鲁阿发生一起双重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击者称两名“不到15岁”的女孩在马鲁阿中心市场和邻近的豪萨族社区内引爆炸弹,造成至少11人遇难,32人受伤。一名与当地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士说,两个女孩一直在求救,但炸弹旋即爆炸,现场十分惨烈。

  四个半小时后,尼日利亚东北部贡贝州首府贡贝市的达丁·科瓦(Dadin Kowa)汽车站和杜库(Dukku)汽车总站先后发生炸弹爆炸,当地居民称在两个地点分别发生了两次爆炸。法新社报道称,大约42人在爆炸中丧生。

  美联社报道认为,喀麦隆的爆炸由两名女性“人弹”实施,这与“博科圣地”此前制造的数起袭击手法如出一辙。路透社报道称,尼日利亚的炸弹袭击带有明显的“博科圣地”色彩。

  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一直试图建立一个伊斯兰教国家,由此引发的冲突已导致约15000人丧生,150万人无家可归。该组织于今年3月宣布效忠“伊斯兰国”。本月16日,“博科圣地”于开斋节前在贡贝市一处市场制造炸弹袭击,致49人丧生;20日,该组织80名成员袭击了喀麦隆东北部一处村庄,杀死23人,其中包括儿童。

  就在此次连环爆炸发生的前一天,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宣布,将在10天内联合非洲多国军队共同打击“博科圣地”。据美联社报道,布哈里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内击败该组织。22日,布哈里对美国发出警告,称美方拒绝为尼日利亚军队提供武器装备只会使形势有利于“博科圣地”。法新社报道称,此前美国政府曾呼吁帮助尼日利亚解决国内动乱问题,但美国法律禁止向“未能解决人权问题”的国家提供武器装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