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保集团荣登世界500强第174位 5年跃升近200位

  • 发布时间:2015-07-23 16:45: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22日晚间,备受全球关注的美国《财富》杂志2015年“世界500强”榜单揭晓:中国人民保险(PICC)以年营业收入570.5亿美元荣登“世界500强”第174位,较2014年大幅跃升34位,成功挺进200强,在上榜的中国公司中排名第31位,显示出集团整体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中国人民保险是新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自2007年实施新的发展战略以来,公司持续保持国内领先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优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成长为涵盖财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领域的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2010年,中国人民保险首次上榜“世界500强”,排名第371位,五年内,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已累计跃升197位,达到今年最新排名的第174位,向集团提出的建设一流保险金融集团的目标稳步前进。

  2014年,中国人民保险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形势,坚定实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更加注重价值创造”的工作主基调,集团整体盈利连续六年创历史新高,税前利润首次突破200亿元,财险、寿险盈利水平双创历史最好业绩,业务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保费收入3491.7亿元,综合实力稳定提升。2015年,中国人民保险深化改革重组整合创新,增强创新动力,挖掘协同潜力,激发基层活力,全面加快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切实把握政策导向,增强敏锐性,力争在把握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中拓展业务发展新空间。

  《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以公司前一年度营业收入等业务指标为主要评定依据,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总收入达31.2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0.49%,但总利润比去年减少了14.76%,为1.67万亿美元。中国上榜公司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达到106家,比上年度增加6家,上榜公司数量稳居世界第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