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关检“一站式查验区”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丹薇冯晓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厦门关检在国际邮轮中心和空港口岸同时启用“厦门检验检疫局·厦门海关一站式查验区”,此举标志着厦门口岸关检合作更加紧密,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启用以来成效显著。

  据介绍,关检“一站式”查验,就是在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共用的查验场所内,关检双方同步对进出口货物进行联合查验。此次航空港货站、厦航货站、国际邮轮中心“一站式查验区”的启用,是自去年起推行的关检合作“三个一”模式的进一步深化与落实。这一举措可以节省一次调货时间,可以做到货物“联合查验、一次放行”,避免企业在海关查验区和国检查验区来回奔波,减少鲜活等进口货物开箱次数、缩短通关时间,大大提高货物的通关效率。

  此前,东渡海天码头、象屿保税区、海沧保税港区东集中查验区和西集中查验区等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已于今年4月21日正式启用。

  (陈丹薇冯晓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