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6家中企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中石化居榜眼

  • 发布时间:2015-07-23 14:4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罗知之)美国《财富》杂志于北京时间22日晚发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06家,比上年度增加6家,上榜企业数量稳居世界第二。美国上榜企业128家,数量与上年度持平。

  今年排名前三的公司依次为:沃尔玛、中石化、壳牌石油。中石化在榜上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排名超过壳牌石油,成为榜单亚军。中石油和国家电网位列第4位和第7位。

  排名上升最快的中国企业是中粮集团,由去年的第401位上升至今年的272位;其次是招商银行,排名由第350位上升至235位。在上榜企业中,有5家内地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分别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海航集团;台湾和香港分别有3家和1家新上榜企业。

  从利润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以447.6亿美元的利润成为今年世界500强利润最高的公司。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总收入达31.2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0.49%;但总利润比去年减少了14.76%,为1.67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