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人如何面对跌宕起伏的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易三板研究团队7月22日消息 针对近来新三板受股市大盘影响,指数也在下跌,呈现跌宕起伏的状况,投资者的信心有所动摇。易三板分析师认为投资人不必惊慌,要理性分析新三板市场的优势和前景:

  1、新三板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资本市场

  截止到2015年7月2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2811家,其规模已经超过了沪深股市主板上市公司数量。另外,还有很多企业在排队挂牌新三板市场。虽然新三板总市值目前只有1.24万亿元,无法与主板市场的市值相比,但是要看到新三板挂牌企业多属于高成长型,其未来估值看好。

  2、新三板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扩容后的新三板市场,着眼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大势,聚集着高科技、互联网+、环保等创新性、高成长企业,将成为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当前中国实体经济不景气,传统产业发展不前。新三板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风口,其挂牌的中小微企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实现推动经济发展、修复生态环境、增加就业的主要途径。

  3、新三板已开辟小微企业通往资本市场的捷径

  新三板被誉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对投资者设置了较高的投资准入门槛和做市商制度,对企业挂牌采取了相对宽松的条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颗“新星”。小微企业因自身发展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其不符合在创业板上市要求,较难在公开市场募集资金。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其融资方式发生了变化,主要有:定向增发股票、中小企业私募债、股权质押贷款、增加银行授信和提升业绩拓展内部融资渠道等5种方式,为小微企业开辟了通往资本市场的捷径。

  4、新三板规范了中小微企业的治理结构

  企业要想在新三板挂牌,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对企业进行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挂牌后,就成为了公众公司,法人制度、信息披露制度等逐步健全,经营管理水平相对提升。这些对企业而言有利于其实现可持续发展,对投资人而言可以降低投资风险,增加了投资机会。

  5、新三板市场的改革增加投资人的权益

  当前的制度设计对投资新三板设置了较高的投资准入门槛、推行协议转让制度,以及做市商制度等。虽然这些制度存在一些不足,但是监管部门是从保护投资人权益角度出发制定的。监管层正在研究完善新三板市场制度,如筹划在新三板市场增加股票竞价交易制度等。另外,监管部门对待新三板改革也是基于市场化角度考量,避免过多行政干预,这些对投资者而言均有利。

  最后,易三板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度担忧新三板市场的现状,投资新三板要着眼长远;同时,目前也是介入新三板市场的大好机遇。

  版权所有:转载请务必标明来自“易三板”,作者为“易三板研究团队”。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