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三菱公司:将向其他二战受害国道歉 补偿中国劳工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联社7月22日消息,三菱材料外部董事冈本行夫7月22日向媒体表示,在向美国战俘进行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道歉后,该公司希望向二战中的英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的战俘道歉。同时,也将与战争中强征的中国劳工达成和解方案。

  作为日本前外交官的冈本行夫向外国媒体表示:“如果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会做相同的道歉。其他企业将怎样做,我们不得而知。但三菱是给战俘带来痛苦的众多日企之一,必须道歉”。冈本行夫此前已参与三菱材料7月19日在美国洛杉矶向幸存战俘及家属的道歉活动。战争中,约有900名美国人被强迫在三菱的矿山和工厂工作。

  “我们正在尽全力与当事的受害者达成和解”,冈本行夫补充道,“我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制劳动的中国工人,我认为必须道歉。在法庭上他们要求索赔,所以我们将有一个经济补偿解决的方案”。(实习记者查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