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磁浮中心研究基地落户

  • 发布时间:2015-07-23 03:33:1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实习生 刘晓彤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中国国家磁浮中心慕尼黑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淄博瀚海慕尼黑科技园隆重举行。

  据了解,2014年12月,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国斌教授一行对高新区先进装备产业进行了考察,与高新区管委会就共建国家磁浮中心淄博成果转化中心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在淄博瀚海慕尼黑科技园建设国家磁浮中心电磁驱动技术实验室,将主要开展电磁驱动技术领域的研究和产品开发,研发成果优先在淄博高新区进行转化。

  研究基地将充分利用科技园现有的超高速磁阻电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备的电磁驱动技术实验室,对磁浮交通关键技术、试验系统集成等进行研发测试和成果转化,着力解决目前制约我国磁浮、机电产业发展的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