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名县与阿里巴巴深化电商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2 15:29: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高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河北区经理周建波到大名县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行考察。

  座谈会上,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从产业、网络、物流、购买力、接受度、人力资源、选址、扶贫等方面介绍了该县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优势。周建波介绍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概况和发展前景,并就项目规划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苏雷芳指出,一要坚持政府主导,县政府要优于企业,先行思考,主动作为,在建章立制、转变理念、营造氛围、编制规划、出台政策、寻找资源、设计载体、搭建平台等各方面发挥作用,推动项目健康发展。二要坚持生态理念,打造物流生态、电商生态。要紧紧抓住农村电商物流和人才这两个关键,做好顶层设计,改变农村的生产模式、消费模式、生活模式、销售模式,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要坚持多线并举,依托专业电商平台为龙头,积极对接其它行业类、区域性电商,建立大名电商产业园。同时,整合提升农村产品资源,解决农产品无标准、无认证的问题。要拓宽销售渠道,打造出渠道建设、产品供应、品质保障、电商平台聚合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链、生态圈,建立一个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的商贸物流体系。四要坚持政策支持,根据电商的逐渐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建设,支持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而开展的农产品和农村特色产品品牌培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建立健全跨部门的协调机制,为项目早日建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名县副县长王江波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曹孟军参加座谈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