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衣库退出京东 或缘于竞争对手

  • 发布时间:2015-07-22 09:10: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 实习生/郑荣)7月20日,优衣库宣布关闭京东旗舰店,退出京东平台,这距离优衣库正式入驻京东仅仅3个月。京东官方向南方日报记者回应表示,优衣库的退出是由于电商业务策略调整,对此,京东表示遗憾和理解,并且对于未来的合作机会持开放态度。据悉,优衣库开店首月的销售额即达成预期目标的两倍。

  对于优衣库在业绩超预期的情况下匆匆关闭京东门店,业界猜测此举可能与阿里方面有关,坊间亦有不少关于阿里和软银孙正义可能投资优衣库的传闻。

  对此,艾媒咨询CEO张毅也推测,优衣库的退出应与京东的竞争对手相关,这表示优衣库“另有所属”,其中阿里的可能性较大。而易观智库分析师王小星认为,这或是优衣库线上渠道的调整,不排除未来优衣库再次入驻京东的可能。“毕竟京东对商家来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优质电商平台。”张毅说。

  据悉,今年4月8日,优衣库与京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优衣库京东官方网络旗舰店于4月17日正式运营。此外,优衣库京东微店、手机客户端店铺也同步开业。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方面十分重视与优衣库的合作。由于优衣库是首家入驻京东仓储系统的国际服装品牌,京东为优衣库京东官方旗舰店提供从仓储到配送的全流程服务支持以及覆盖PC端、移动端的全渠道运营支持。京东特意在上海为优衣库开辟了超过1万平方米的专属货仓,最大支持100万套服装的库存,可面向全国,支持高效配送。

  不过,仅三个月后,优衣库就撤离了京东。对此,优衣库方面表示,双方“以给予顾客最好的服务为目标共同进行了努力,但通过此期间的营业,发现合作仍存在许多需要进一步探讨和完善的方面,根据电子商务战略调整,取得京东同意后,决定先行终止目前的合作。”

  记者获悉,优衣库网上销售业绩一直不错。2014年,优衣库位列天猫“双十一”销售额第五名,成为服装类品牌第一,线上销售已占优衣库中国整体销售的6%左右。按照优衣库的计划,未来网上销售将占到其20%至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