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多名“小掌柜” 金盛百货义卖献爱心

  • 发布时间:2015-07-22 06:32:0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8日上午,由扬子晚报与金盛百货迈皋桥店共同打造的大型角色扮演游戏“我是金牌小掌柜”火爆开场,40多个家庭参与活动,小掌柜们组织的货源很是丰富,如玩具、头饰、工艺品、图书、手工饼干等,经2小时售卖,营业额共计1139元。“小掌柜”们将这些钱捐给了正在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肾积水治疗的孤儿小周。

  18日上午,不到9点半,便有不少孩子和家长来到了位于金盛百货迈皋桥店活动区域。大家领到号码标签之后便迅速摆摊经营,花样百出的售卖产品和营销策略让记者一时看花了眼。不仅有各种玩具、图书、手工艺品,还有手工饼干、小女孩发饰,很多“掌柜”为自己的摊位起了与众不同的名字,以便吸引顾客:“智多星店”、“转手遇到爱义卖”、“猛禽假日小队”,每个店名都彰显孩子们的创意。1号李孜康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将自己摊位名字的每一个字用心形装饰并串在一起,特别招眼。记者采访时,一直忙着招待客人推销自己的玩具和图书的李孜康抬起头来说,“我已经赚了16块钱了。”除了装饰各有特色,活动现场吆喝叫卖声不断,“买一送一啦”、“快来买啦,三元一个十元四个”,卖力的叫卖声把在商场购物的顾客也吸引过去。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有序地排队拿着自己摆摊收益,将一张一张人民币郑重地塞进捐款箱内。经清点,共有1139元捐款捐给小周。小周父母先后亡故,一直与爷爷奶奶相依为伴,几年来一直饱受肾积水折磨,目前在南京军区总医院住院,家里已没自筹能力。7月10日孩子已经做完手术,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援助,他能早日痊愈,重回健康快乐的生活。带着陈彦东和陈希宁两位双胞胎小兄弟来参加活动的窦女士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但给孩子们创造了独立处理问题的机会,而且还让孩子们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让他们了解帮助他人的意义,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实习生 胡嘉彤 邱佳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