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市场高位震荡创业板仍为资金主战场

  • 发布时间:2015-06-13 01:4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持续高位震荡近来,上证指数连续在5100点一线附近展开震荡。与此同时,市场上也流出各种各样的做空消息,比如大股东减持加大、券商减少融资对象等。尽管负面消息不断,但市场却坚决不买账,继续保持强势。近几个交易日盘中不断出现跳水,但每次都被成功救回。

  虽说整个市场目前依然保持强势,但各方分歧却已明显加大。在上证指数没有突破5500点之前,这种纠结还会继续。近期指数反复震荡就是最好的证明。盘中既有跳水,说明很多投资者已开始恐高;又有强攻,说明主动抄底抢筹的投资者依然踊跃。大家虽都在坚持自己的观点,但大家却都非常小心。不过,只要不出现重大利空政策,那么这种平衡仍有望延续下去。

  从目前形势分析,几乎所有概念股都已被火爆炒过一遍,很多概念股估值也已被炒得很高,能继续支撑高估值的唯有国资整合题材。从近期媒体对国资整合概念的追捧、资金对国资概念的关注、国资股运行的强势,都可以说明市场对于国资整合的热情。其中,机构目前对国资整合概念的热情最高。除机构追求安全投资因素之外,机构对于国资整合的分析、预判较中小投资者有更大的可靠性。因此,机构抱团潜伏国资整合概念股也就有理有据。(楚风投资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A8E00E5EB4D66F7.html)

  20日线是关键指标二八之后,市场再现八二效应,与中字头个股疯狂带来的只赚指数不赚钱不同的是,以创业板为首的行情会给股民带来比较好的赚钱效应,尤其是次新股的重新崛起,更是刺激盘面的活跃度,跌停股也随着消失,很显然近期市场资金在调仓,正是这样的行为才有多空双杀现象。主板方面依然微妙,5000点仍有回踩需要,且由于中国中铁效应和中国核电国泰君安等大盘股发行带来的震仓效果,市场后期发展还是有诸多难题需攻克。个股方面,由于分化严重,20日线是一个关键指标,这是资金的月度成本线。牛市中资金会遵循这条价格线,包括创业板也是碰触之类后反弹的,股民可以此参考操作。

  创业板指将受到下档20日均线支撑,该均线意义较大。自1429点上涨至今,创业板指还没有有效跌破过20日均线,几次调整都是在20日均线处止跌。因此,20日均线有点多空分水岭的意义,此处一旦确立见顶,级别就是1429点至4037点这波主升浪的终结,之后的调整具备较大下跌空间和时间。不过,短期还不具备这样的风险,倒是主板方面存在调整要求。本周开始涨停股大幅减少,而跌停股却持续增加。涨停股从300家至400家萎缩至100家至200家左右,这主要是与中字头个股拉升导致其他板块派发有关。策略上,继续关注转暖的次新股。(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E5E5979DFA.html)

  创业板或仍为资金主战场从市场整体来看,近日金融、石油、煤炭等权重股抑制大盘股的表现,继续维持在5000点上方持续震荡,而创业板反弹趋势则较为明显。对于近期各指数来回反复,市场热点也随之不断切换,主板蓝筹、小板成长轮动频繁,震荡还将延续下去。考虑到宏观经济数据,创业板中成长股将依然是资金的主战场。

  操作上,继续看好量子通信、医药股,尤其是概念独特的医药股机会。另外,密切关注上海本地股。虽上证指数并没有跌破5100点,但并不代表市场就毫无风险。市场整体风险不大,但局部风险却很难避免。特别是盘中一些个股的短期风险应该会更大,因此在做多的同时投资者必须留有后手。一旦市场出现变动,可以做阶梯掩护操作。(金鼎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291A00E5EACF30F8.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