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银行多举措加码服务中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22 02:33: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滕江江 苏志芳)在湖南银监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活动”启航的背景下,长沙银行近日传来消息称,该行今年已有保证保险、供应链贷款投放市场,将有风险补偿基金、投贷联动等一系列产品举措出炉,继续加码扶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已连续多年将信贷投放的重点倾注在中小微企业。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新难题,长沙银行中小企业部表示,该行仍将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据透露,其将开展“湖南省(长沙市)民营企业竞争力100强”和“小微金融大讲堂”,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智+融资”的服务。此外,该行小微业务还将“走园区、进市场、牵协(商)会、驻社区、建平台”,延伸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触角。而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上,长沙银行除继续做大“长湘贷”准信用产品及“长湘汇”小微企业联合基金,近日该行又重点推出“长湘链”、“长湘保”等中小微金融产品。

  “长沙银行一直与中小微企业同根同源、共生共荣,18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完备的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和制度。如单列信贷额度、单独产品体系、专项审批机制、专属客户经理、专有中小微文化等。作为一级法人机构,长沙银行还具备充分发挥决策半径短,授权权限大、审批层次少的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快速、便捷、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长沙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国良表示,长沙银行引入的信贷工厂技术,可实现小微企业业务的批量化、流水作业,可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记者了解到,去年广受关注的中小微企业续贷、贷款年审制的做法,今年也在长沙银行全面实施,如此可极大为企业减少还贷期的资金压力和财务成本。而对于小微企业存在的风险,长沙银行则将探索与政府部门和园区合作构建产业基金、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等机制,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