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七届漫博会赴长沙推介 企业参展意愿强

  • 发布时间:2015-06-11 21: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6月11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11日从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漫博会执委会获悉,漫博会当天赴长沙举行推介会,湖南蓝猫等多家企业表达了参展漫博会的意愿。

  第七届漫博会将于8月20日至24日在广东东莞举行。作为国家级的产业盛会,漫博会每年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家海外企业参展,这些企业中不乏迪士尼、漫威、华纳、英国BBC、曼迪等国际著名品牌商及代理商。

  据漫博会执委会介绍,本届漫博会将采取“一会两展七个分会场”的办展模式,其中,主会场从往届位于南城区的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改到展馆功能更加专业和完善的、位于厚街镇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面积近4万平方米;举办“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和“动漫游戏嘉年华”两个展会。另外,本届漫博会还设立了7个分会场,与主会场联动,共同营造“动漫有我,欢乐无限”的社会氛围。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漫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潘新潮指出,东莞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制造业名城,拥有强大而优质的动漫衍生品制造能力,全市仅玩具、服装、食品、家私、礼品饰品等5大行业的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就超过5000家。在当前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这些企业对原创动漫企业的品牌授权等环节,有十分旺盛的需求,这正是国内外众多原创动漫企业愿意参展的重要原因。

  当天推介会吸引了金鹰卡通、湖南蓝猫、功夫家族等本土32家重点动漫企业和相关机构参加。湖南蓝猫等企业负责人表示认可两地动漫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的观点,并表达了参展漫博会的意愿。多家企业在推介会上表示,将积极参加第七届漫博会,借助漫博会这个平台在东莞寻求更多的产业对接机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