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重回 4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7-22 02:29:3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实习生冯海月)周二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早盘市场大幅低开,上证指数低开52点,创业板指数也低开40多点,其后市场震荡走高。午后再接再厉,沪指一举站上了4000点,最高上摸4041点,创下本次反弹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数较上证指数走势稍强,但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下午两点后市场再度转弱,指数纷纷回落。最终上证指数报收4017点,反弹以来首次站上4000点,创业板指数报收2882点,小幅上涨1.21%。

  A

  短线、题材操作将越来越多

  盘面看,有赚钱效应才能有资金流入,短线市场活跃点有逐步增多的迹象。从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看,部分资金在震荡的市场中对个别主题进行了积极的操作。军工板块几乎一枝独秀的表现刺激了题材股活跃。养殖业、猪肉、农产品等板块大幅上涨,其中养殖业个股出现涨停潮。午后公路板块受政策面利好消息的刺激被资金大幅拉起,行业出现了大面积涨停的现象。另外旅游板块也受今年业绩的良好表现而上行,多只个股表现抢眼。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表示,短线看市场若能够在此位置企稳,预计将有更多题材股逐步活跃,毕竟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资金在经过打击后仍需寻找投资出口,在没有趋势性机会的背景下短线操作和题材操作预计将越来越多。

  消息面上,周一国家队退出的传闻被证监会澄清,但是并没有消除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的忧虑。资金去杠杆的趋势短线看仍在延续,而且去杠杆也是管理层继续规范市场降低风险的重点举措。在这个过程中预计国家队仍有维护市场稳定的意愿。王鹏认为,市场在上有压力,下有托底的背景下,需要维持活跃的成交和指数的突破走势才能使得大盘脱离当前的盘整区域,如此则震荡上行的态势有望延续。

  B

  反弹过程中个股必然分化

  在王鹏看来,目前基本面上有如下几大特征。一是金融领跑实体,政策继续宽松。二、股市资金去杠杆,强化了市场的疲弱预期,空头情绪可能被过度放大。三、产业资本继续增持,两融融资余额下降。四、国企改革政策不断发酵,优质国企、互联网行业利好不断。这些特征表明前期救市政策在市场稳定后的退出将更加注重有序和减少市场动荡,因此行业政策重拳的加成效应将继续保持。由此判断,市场将继续反弹,指数高度虽有限,但个股机会纷呈。

  策略上,王鹏认为,由于市场面临去杠杆的资金压力,反弹过程中个股必然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关注“优质成长+超跌标的+优质蓝筹”,尤其是超跌的优质成长股。蓝筹股由于此前跌幅有限,短期内补涨动能或小于优质成长和超跌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