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红利是如何计算的

  • 发布时间:2015-07-22 02:29:3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购买了分红险后,大家最关心的是保险红利问题。保险红利是怎样分配的?又该如何计算呢?

  目前市场上有两种分红方式,保费分红与保额分红。但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个分红保险产品只有一种分红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内各保险公司红利并无较大差异,但长期内,由于各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同、盈利状况不同,红利差异就相当大了。

  保费分红又称美式分红,也称现金红利,是以所缴保费为基础进行分红,包括现金领取、累计生息、抵交保费、购买缴清增额4种领取红利方式。如果投保人选择将红利留存在保险公司累计生息,则红利按照保险公司设定的利率按复利递增,但并不加在保额上。这期间,如果投保人需要支取,也可向保险公司申请。

  保额分红产品的投资收益明显高于保费分红,存在的缺陷就是保额分红并不是现金分红,其红利的领取方式不如保费分红那么灵活,只能通过退保或者减少保额的方式实际获得红利。但退保或减少保额都会给投保人带来一定损失,短期内退保或减少保额并不划算。只有长期拥有保单,譬如四五十年后再退保或减少保额,才可能得到不菲的红利累计。

  有一个一直困扰着保险消费者的问题,以往的纸质红利通知书,因客户的通讯地址变动或不详,很难保证派送成功,存在客户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既增加了公司的服务成本,也不利于客户长期保存。

  中国人寿江西分公司理财师提醒读者:在选择分红方式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如果手中有闲钱,不急于将红利取出,则可以选择保额分红的产品,在长期内获得更好的收益。为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基础上,中国人寿江西分公司对红利通知流程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方便客户。在保留原有电子邮件和纸质信函红利通知书的基础上,新增了电子化通知渠道,为客户提供全触点立体化的红利通知方案。客户除了可以接收到公司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提供的红利信息,还可以通过公司官网、官微、官方电话自助查询红利信息,满足了客户在任何时候通过公司官网或微信都能获取红利信息的需求。(万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