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接南沙自贸区 广东番禺先得利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9: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广东南沙自贸区的邻居,今年上半年,番禺新增外贸企业达293家。

  番禺海关把承接南沙自贸区辐射作为重要课题,整理汇总接轨自贸区改革任务清单,催生跨境电商、旅游购物、保税物流等新兴贸易业态。上半年,关区以旅游购物商品方式出口达到80.2亿元,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13.9%,拉动番禺区外贸增长贡献度达105.4%。

  番禺海关还加大便民利企力度,精简并优化核批、登记、备案、鉴定等海关对外执法和业务管理领域审批事项,搭建新型仓储管理系统,发挥辖区内水运口岸与保税仓储的集合优势,扶持番禺本地企业搭建自有电商平台。截至目前,有6家企业完成电商资质注册备案。

  利用紧邻南沙的区位优势,番禺海关打造全方位的外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增长。2015年上半年,番禺区外贸进出口总值578.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5.1%。(夏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