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医改著作登陆美国书展

  • 发布时间:2015-06-05 14: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5月29日的美国书展期间,人民卫生出版社与爱思唯尔共同发布英文版《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此次发布活动是中国作为主宾国丰富的文学和文化项目的一部分。该书由中国前卫生部长陈竺主编,是中国60年卫生改革和发展的里程碑之作。

  《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中文版最初由人民卫生出版社2012年出版,其英文版当天在美国书展首次发布。该书记录了中国过去60年的卫生发展,讨论了中国在卫生和医疗方面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该书还对中国卫生体系发展的战略重点和实践性政策框架进行了综合研究。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表示,爱思唯尔和人民卫生出版社的战略合作,为培育更加具有深远意义的、互利互惠的合作出版模式带来了机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鼎力支持双方为推动中国医学信息走向世界所作出的努力。

  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郝阳表示。“人民卫生出版社2014年被世界卫生组织任命为‘WHO卫生信息和出版合作中心’,承担着向全世界推广中国在疾病控制和健康促进方面的经验和最佳实践的责任。陈竺博士一书的出版是履行这一责任的最好例证。”

  郝阳表示,他相信爱思唯尔作为国际信息提供商和出版商,其国际声望、专业能力和广泛的网络有助于将陈竺博士的著作推向全球。“本书的发布是爱思唯尔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创新的战略合作。”

  爱思唯尔临床决策内容高级副总裁LindaBelfus说:“这是一本非常重要的著作,它详细讨论了中国卫生体系的战略重点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本书的出版确保来自中国卫生领域的经验能够传播到全世界。我相信爱思唯尔和人民卫生出版社的战略合作将继续并加深,为促进全球卫生信息交流作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