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质监发布12条改革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4: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市质监局近日出台2015年自贸区质监工作改革12条举措,并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内先行先试,确保改革举措落地。在此基础上,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将改革措施尽快复制推广到自贸试验区其他片区范围。

  举措共聚焦三大要素: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首次取消了部分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试点“负面清单”制度,凡是获得计量认证相关资质的检验机构,都可以承担发证检验任务,对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申请换证的企业,实行书面公开承诺报备制度,取消实地核查环节。

  目前,全区已经进入经济转型升级阶段,自贸试验区计划试点推进物流标准化工作,尤其是针对包括互联网电商、进出口商贸等新兴业态,将通过在自贸试验区内围绕“商贸物流一体化、托盘使用通用化、仓储配送便利化”等要求开展自贸试验区物流标准化国家级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