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短线仍有上冲潜力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2:2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三大股指盘中“一波三折”,最终均以红盘报收。其中,沪指低开高走,盘中一度突破4000点,而后掉头向下并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启稳回升,临近盘尾涨幅略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992.11点,涨0.88%;深成指报13202.39点,涨1.52%;创业板指报2848.30点,涨2.33%。两市逾1500股上涨,逾300股涨停。

  天津投资者陆先生认为:“昨日沪指多次触及4000点,最高点达到4021.33点,市场多头仍在跃跃欲试。本轮反弹行情以来,4000点一线是多空双方争夺的重要点位。市场主力反复试探此区间,短线仍有再度上冲的潜力。可喜的是,昨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量超过1.32万亿元,量能有所放大,有助于多头继续上行。”

  他认为,沪指4000点一线,又处在20日均线和半年线之间,均线压力较大,行情或将还有反复。相信从“国家队”入市“挑大梁”,到市场向常态模式的转换与过渡,仍需要一个筹码转换的过程。从这个角度而言,市场将会反复震荡筑底。他强调,在市场处于底部阶段,投资者一定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还宝贵。

  特别是在监管层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的大背景下,相信股票市场将继续回归到理性常态,坚信未来市场将向稳定健康的大方向前行。

  从板块来看,养殖业、预警机、卫星导航、猪肉、水域改革、公交、航母、军工改制革等板块涨幅超过6%。其中,新五丰华英农业圣农发展千足珍珠牧原股份雏鹰农牧仙坛股份中水渔业农发种业等股强势涨停。他认为,养殖业概念股大涨,与多方面积极因素相关。首先是自身存在着超跌反弹的动能。许多个股价升量增,势头向好。其次是投资者对于养殖业未来预期乐观。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投资标的,比如饲料、畜禽养殖等龙头品种,后市看高一线。此外,还有改革的强烈预期。农垦系统国资改革和种业改革预期强的个股,后市仍有机会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