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试验区:借“外脑”问路金融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2: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和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承办的“高端专家走进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论坛”日前在东疆保税港区举办,国内外金融业专家做专题讲座,吸引各功能区2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这是天津自贸区首次邀请洋专家授课,从而拉开借用外脑服务自贸试验区创新的序幕。

  论坛上,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商学院,具有丰富全球商业运营及金融操作经验的伊恩·麦克,以及在银行贸易融资领域有多年专业经验,来自中国民生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的高级产品经理吉文祺,分别就如何运用自贸试验区政策发挥企业在国际贸易及金融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做专题讲座。

  专家之一的吉文祺说,本次他的讲座议题是如何利用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政策给企业带来好处,特别推荐了民生银行在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和一些有特色的产品模式。“如刚才我讲到了上海自贸区施行的‘自由贸易账户’政策,就是一个可以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和运营成本,更好地和国际接轨的金融创新政策。”吉文祺表示,他希望通过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能给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企业和工作人员一些启示和帮助。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新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史灏表示,本次论坛是自贸试验区一系列引智内容之一,通过引进海外高端专家开展论坛讲座等形式,有效借鉴国外自贸区运营发展先进理念和模式,从而服务自贸试验区运营与发展。“东疆在融资租赁和国际贸易方面优势独特,因此,首次互动特邀金融专家前来。”

  史灏透露,下一步,新区人社局还将通过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平台,引进具有一定“含金量”专家进行讲座或指导,并将结合新区各功能区发展定位,继续举办专家走进空港经济区、中心商务区等诸多引才引智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