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平均17.6个人竞争一个白领岗位

  • 发布时间:2015-07-21 05:35: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报道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夏季(第二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其中,重庆白领17.6个人竞争一个岗位的竞争指数,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第16名。重庆白领夏季求职期平均月薪是6707元,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之中排名第5。

  据介绍,智联招聘通过对发布在其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进行分析,得出这一报告,白领泛指了网络上所有的求职者。

  重庆平均一个岗位收到17.6份简历

  根据报告,2015年夏季,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9.3份简历,其中,重庆平均一个岗位收到17.6份简历,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之中排名第16。各城市中,沈阳以34.0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东北城市夏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较高,沈阳、大连、长春和哈尔滨分别位居第1、4、5和第12位。

  值得一提的是:北上广深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5位,北京位居第8位,深圳位居第9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1和第13位。

  重庆月薪位于全国上游

  报告称,2015年夏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6320元,其中重庆以6707元的月薪排名全国第5。各城市中,北京以7873元的月薪高居榜首,贵阳、石家庄、哈尔滨这三个城市位居榜单最末位,平均月薪分别为5174元、5154元、5116元。

  总体来看,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出落后于西部重点城市(重庆、成都)的态势。

  这些行业竞争最激烈

  从重庆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电气/电力/水利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银行业,再次是环保。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重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电气/电力/水利业的竞争指数为77,平均77人竞争一个岗位,平均薪酬为5864元。

  这些职业竞争最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重庆地区2015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此外,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重庆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指数为55.7,平均55.7个人竞争一个岗位,平均薪酬为6206元。

  这些行业薪酬高

  从重庆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业(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以8287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网络游戏行业,平均月薪约8154元;再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平均月薪为7290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