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和她们学一学 你也能有自己的巧手之作

  • 发布时间:2015-07-21 05:33: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柯静

  很多人在看了一期又一期《觅食在杭州》之后,都感叹:“他们好能干呀!如果我也能做这些美食,再分享给别人该多好!”事实上,在采访的如此多觅食匠人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自学成才,在他们看来,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一次又一次的配方摸索,一次又一次的味道调试,有了最后完美的演绎。所以,没有动手之前,别急着否定自己,试试看,你也会有觅食APP上这些匠人的潜力。

  觅食私厨:汐沐家

  推荐美食:龙猫马卡龙、伯爵奶茶马卡龙、蛋白糖脆、榴芒双拼

  Demo是一个全职妈妈,除了带11个月大的宝宝之外,最大的兴趣就是私房烘焙。在心目中,私房烘焙首先是专属订制,然后需要倾注细致和品质。马卡龙是Demo的拿手好戏。

  “可能最开始初学烘焙的人,都会觉得我要不先烤个戚风、烤个杯子蛋糕、烤个饼干,但是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马卡龙,我在网上找了很多配方,不停地尝试。我们家马卡龙主要是用到美国的大杏仁粉,它非常细腻,会保证马卡龙的表面没有疙疙瘩瘩、没有坑洼。” Demo说。

  做马卡龙并不是简单的烘焙作业,打发蛋白的时候加入糖浆,会让蛋白的稳定性更高,做出来的意式马卡龙造型会更饱满,裙边更厚……这些都是Demo一次又一次摸索的结果。

  其实对于马卡龙来说,它的要求非常多,湿度、温度、烘烤的时间,还有当天的天气也很有影响。一个成功的马卡龙,首先表面是光滑的,底下有裙边,这样才能算上好的完美的马卡龙饼身。入口是特别的很薄很脆,里面又是非常绵柔的,再加上果酱夹馅,所以味道非常层次分明。这是Demo对于一枚上好马卡龙的定义。

  而传统我们在橱柜丽看到的圆圆的,五彩缤纷的马卡龙,在Demo手里,有了不一样的演绎,“传统造型的马卡龙,制作成功率还蛮高,然后我尝试做其他异形的马卡龙,特别喜欢宫崎骏的动漫,特别喜欢里面可爱的龙猫造型,所以有了龙猫马卡龙。” Demo说。

  觅食私厨:卖饼干的老牙米

  推荐美食:红枣生奶糖、黑巧克力夹心曲奇、日本宇治抹茶生奶糖

  卖饼干的老牙米小詹是个挺有性格的掌柜。这种性格可以解读为,每天很多订单,但发6个,绝不加班,周末绝不发货以及一手巧手,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领,不浪费食材。正是这种性格,让越来越多人认同小詹的美食理念。

  “我做东西的时候,很多食材我都是不浪费的,我觉得把食材浪费是一件非常天杀的事情,所以购买我食物的客人,我也希望他是本着一个有爱的心情,来欣赏我做的东西。”小詹说。

  所以,就像国外厨师天马行空的创意一般,在小詹手中,有了一些奇妙的构思。“有一次烤饼干,烤出来发现没味道,原来是糖没加。怎么办?倒掉太浪费了,因为烤得都挺好的,就是糖没加。所以,我就想了个办法,把它做成夹心的饼干,加上了甜甜的白巧克力,推出以后特别讨人喜欢。”小詹说。

  扫描二维码

  下载“觅食”APP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