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于唇齿的匠心之味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34:5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生 董科娜 记者 杜悦)自古美食在民间,越是来源于生活的,就越是能受到人们的喜爱。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一道拿手的烹饪,真正的美味一定来自于手工的调制。在“觅食”APP上,我们又发现了许多食物的“别具匠心”。

  觅食私厨:燕归草堂美食推荐:樱花果露

  燕归草堂,草堂燕归。如此充满田园气息的名字,听着便有恬淡之意,让人想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画面。

  产品如其名,燕归草堂主要做的是花果露,就是把鲜花、水果结合起来的饮料。每一款果露都采用纯天然的有机原材料,手工制作,精心熬煮,带着花朵的芬芳和水果的清甜。

  古时只有仙女才能采撷天地草木之精华,而燕归草堂的店主,也是位漂亮的神仙姐姐,名唤小坛子。她对美食有自己的执念:“我的美食理念是不美不食,所谓的美食一定要长得漂亮。”所以燕归草堂的每一款产品的“颜值”都很高。

  比如樱花果露,小坛子本人最喜欢的一款产品,就是在优选的材料和精心的制作下诞生的。首先用盐水将柠檬洗净,然后去皮,将果肉榨汁备用。接着,熬制洛神花茶。熬制花茶的过程最是精细,每每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要时时观察花茶颜色的变化,注意火候。待花茶熬制好后,加入草莓糖浆、柠檬汁。最后,用清水洗净盐渍的日本重瓣樱花,放入之前准备好的花茶中熬煮。这样,一款芬芳醇香的樱花果蜜就制作完成了。温水冲泡,樱花在杯中再次盛开,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粉色蝴蝶。加上其精心的手工包装,可以作为一份独特的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

  除了这一款樱花果露,燕归草堂的玫瑰蜜露、茉莉果露、桂花金菊露、柠檬薄荷露、雪梨菊花露等,也是同样精心熬制,在炎炎夏日中是极好的健康饮品。

  觅食私厨:微妈烘焙 美食推荐:小时候、双层芝士蛋糕

  甜点一直以来都备受人们的喜爱,不仅因为它的美味,还有制作时的耐心和细心。“我们店的名字叫微妈烘焙,其实我也希望我们做的甜品,无论是西点还是其他东西,都会像妈妈给孩子的呵护一样,有一份爱在里面,每个人吃到会很幸福。”老板娘李雨燕这样说道。

  微妈烘焙主要经营烘焙甜点和私房蛋糕,顾客们还可以自己到店DIY。店里新出的一款甜品,叫做小时候,是用做完马卡龙之后剩余的材料制作而成。因为李雨燕的儿子喜欢花朵,所以每一颗都像是一朵色彩斑斓的花朵。它的样子极像李雨燕小时候吃过的宝塔糖,有童年的味道,故而命名。

  “微妈”的双层芝士蛋糕也是一绝。首先是底层蛋糕坯的制作。先将鸡蛋加糖放入打蛋器中打发,再加入过好筛的低筋面粉。黄油隔水融化后加入混合液中搅拌均匀,最后倒入盘中烘烤15分钟后放凉,放入模具后备用。乳酪的制作要求较高,温度要控制在40℃左右,这是她经过多次失败总结出的经验。搅拌、过筛、烘烤、冷冻……连包装都十分精致,包括冰袋、泡沫箱和纸箱三层,还有特质的木头蛋糕盒,别致又有创意,难怪现在预约火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