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1:3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宁启文)7月20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农业部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在指导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认真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条例》作为党内约束党组工作的一部基础主干法规,对党组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作出了全面规范,对监督运行、责任追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度治党的决心。党组成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带头执行《条例》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当前重点要抓好部党组工作规则修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以及相关规范清理工作,确保按照中央要求将《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15年农业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年来,各单位认真贯彻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意识日益增强,一把手的责任意识也在增强,党员干部敬畏法纪、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为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和支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绝不能放松警惕、放松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及负责人的责任分工,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督查组要针对严明党纪、作风建设、权力运行、从严管理干部等重点工作,加强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督促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了《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试行)》。会议要求,切实把“两个责任”作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细则》,真正把“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实施细则》对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及负责人的责任分工作了进一步细化实化,对检查考核、责任追究作出了具体规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驻部组局、机关纪委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通过加强检查考核,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单位加强党务纪检机构和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协助部党组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