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抢占4000点又差一点点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5: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 实习生 徐文静)“上午紧张到减仓的小伙伴们,又被耍了吧。”昨日一则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消息打乱了A股上涨的节奏,尽管证监会迅速辟谣,依然让不少投资者紧张到减仓出局。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幅上涨,仍没有攻克4000点整数大关。不过,上周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却让互联网金融概念板块十分“吸金”。

  沪指抢占4000点还差一步

  数据显示,昨日早盘股指即大幅振荡,沪指低开后一度走高涨逾1%。但随后受消息面不实报道的影响冲高回落,期指市场也出现大幅走低的状况。午后在证监会紧急辟谣的情况下,A股市场企稳回升。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0.88%,报收于3992.11点;深证成指上涨1.52%,报收于13202.39点;创业板走势相对强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4%,收盘时上涨2.33%,报收于2848.30点,两市成交13201亿元,300多只个股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昨日在盘面也得以体现,互联网金融概念板块“吸金”味十足。截至昨日收盘,该板块内蒙君正(601216)、汉鼎股份(300300)、熊猫金控(600599)等12只个股涨停,板块平均涨幅为4.85%,仅4只个股下跌。

  不实消息令平静市场泛起涟漪

  事实上,经历了前期的大起大落之后,A股近日开始迎来平稳期。然而昨日一则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消息却让市场又泛起涟漪。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有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已经开始考虑救市资金的退出方案问题,并列出了券商的出资退出三种可选方案等。正是这则消息让市场出现大面积的抛售,各大指数迅速回落。

  不过,昨日中午证监会紧急澄清辟谣,指出该媒体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并指出“有关媒体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报道不与监管部门核实是不负责任的”。同时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政策支持互联网金融市场“吸金”

  尽管有不实报道的影响,但是依然未影响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吸金”的节奏。据悉,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进行了明确规定。

  该消息一出,市场上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前景可期。如国泰君安(601211)指出,概念龙头领衔或有望引领互联网金融板块反弹,趋势长期向好,并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增持评级,同时推荐东方财富(300059)、金证股份(600446)、同花顺(300033)等;此外,从互联网金融的四大基础设施出发,方正证券提示投资者征信可关注银之杰(300085)、广联达(002410)、安硕信息(300380)等,支付可关注用友网络(600588)、苏宁云商(002024)、证通电子(002197)等,交易和托管结算方面则可关注恒生电子(600570)、中科金财(002657)等概念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