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5: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张彬)昨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2015年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结果,综合排名前5位的市州依次为株洲市、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永州市。综合排名前50位的县(市)依次为韶山市、浏阳市、耒阳市、长沙县等。

  据湖南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彭建刚介绍,2015年,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得分为72.47分,较上年上升3.9个百分点,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项目层环境发展趋势分化,得分有升有降,其中,经济基础、行政环境、信用环境、金融服务环境平均得分较上年提高,而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金融机构贷款增长与盈利水平同比下降,经济案件增多、处理难度加大,全省金融运行、司法环境平均得分较上年均有所下降。

  据介绍,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工作至今已连续开展8年,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较好地反映了各地区的金融生态环境;作为金融机构信贷资源配置的风向标,金融生态评估对区域经济发展与结构优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湖南省金融生态评估结果发布是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四次公开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