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盐池2500万元稳定滩羊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2: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之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盐池县13日出台2015年滩羊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确定今年投入专项扶持资金2500万元,从滩羊产业发展基金壮大、“盐池滩羊”品牌宣传保护、滩羊专用屠宰加工厂和滩羊广场建设、产品市场开拓、物流冷链体系建设等6个环节进行扶持,旨在稳定滩羊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针对滩羊肉市场价格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盐池县准确研判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精准定位扶持环节,创新扶持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今年,县财政滩羊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自治区特色产业扶持政策相互补充融合,县财政资金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为主要扶持对象,着重于培育和健全产业下游链条,重点在滩羊产业发展基金、专用屠宰加工厂和滩羊广场、滩羊肉市场开拓上下大力气。盐池在2014年投入1000万元的基础上,县财政再投入滩羊产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同时募集相关企业入股8000万元,基金累计达到1亿元。另外,县财政投入资金747万元,整合自治区产业化项目资金100万元共847万元,鼓励加工企业与养殖户、专业合作社建立稳定的购销关系,形成产业上下游有机联结、利益合理分配的产业发展良性机制。投入资金400万元,扶持企业建立滩羊专用屠宰加工厂和盐池滩羊广场,从源头上规范“盐池滩羊肉”市场秩序,保证品质纯正,促进形成价格差别,打造全方位、多环节集中展示盐池滩羊产业的综合实体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