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会上演“江西秀”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2: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饶金华报道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7月18日,在米兰世博会上演了一场“江西秀”,以“秀美江西·生态农业·绿色崛起”为主题的江西活动日在中国馆举行,“秀”出赣剧、瓷乐、茶艺等“江西元素”,向世界展示江西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米兰世博会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这给作为农业大省的江西一个闪耀国际舞台的机会。江西省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贸促会会长刘翠兰表示,米兰世博会江西活动日主要包括重要会见、开幕式暨招待会、经贸签约仪式、企业项目对接和参观世博会国家馆等多项专题活动,以及江西省情宣传、江西农业发展成就展示、江西绿色食品主题文化及农业非遗文化展演等3项展示活动。活动日期间,举办了景德镇(米兰)陶瓷文化艺术展,江西特色农业的主题宣传,在8分钟的“江西欢迎您”省情主题宣传片中,重点展示江西在城市建设、乡村建设和农业发展等领域的成就。

  在江西主题活动日上,最有“看头”的是一场“江西秀”,在江西绿色食品主题文化及农业非遗文化展演中,江西推出了多个展演和展示项目,包括赣剧、景德镇瓷乐、金溪手摇、婺源茶艺、新干剪纸、乐安蛋雕和婺源手工油纸伞等传统手工艺展示项目,让各国观众一睹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

  刘翠兰表示,作为世界上级别最高、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展览活动,世博会对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是江西首次组织政府代表团赴境外参加世博会,目的是展示江西对外开放形象,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助推“走出去、引进来”,推动江西与欧洲加强在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