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嘴山市公私合营治理工业污水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2: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佳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石嘴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切实解决石嘴山市工业园区污水基础设施短缺的问题,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协议,将采取“建设-运营-移交”PPP模式,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投资建设和统一运营管理”的要求,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市4个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公私合营模式(PPP)是指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原则,政府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的项目融资模式。推广PPP投资方式,推行环境第三方治理模式,是国务院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将成为该市PPP模式的示范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采取公私合营模式(PPP)建设,预计8月中旬开工建设,明年8月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营。

  (徐佳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