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石嘴山市建设农作物种业产业核心区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2: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新制定《2015年农作物种业产业区建设方案》,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农作物种业产业核心区建设,通过启动平罗种子产业核心园,打造300亩高新自育自繁瓜菜杂交制种示范园,制定5~6个瓜菜制种生产技术地方标准。建设起点高、辐射带动作用大、各具特色的制种产业示范基地10个,辐射带动全市各类农作物制种达14.5万亩,年生产优质种子达到3500万公斤以上,实现种子加工产值4.5亿元以上。

  《方案》提出,2015年将加强核心区建设,在平罗县城关镇星火村启动建设种子产业核心园,配套建设集加工、储藏、交易、检测、实验示范、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标准种子产业核心园基础设施及部分公用设施;建设300亩高新自育自繁瓜菜杂交制种示范园,培育5~8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瓜菜新品种,成立企业蔬菜新品种研发中心;在平罗县头闸镇、黄渠桥镇、高庄乡、渠口乡建设相对集中农作物制种核心基地1万亩。通过加强示范区建设,以平罗县陶乐、红崖子、高仁、姚伏、通伏和惠农区红果子、庙台等乡镇为主,建设起点高、辐射带动作用大、影响力广且有一定规模的农作物制种示范基地5个,其他各具特色制种品种的示范基地5个。

  本报记者张国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