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民企冲向国际物流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1: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第一条跨境莫斯科电子商务、货运包机业务,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启动。这是由民营企业吉林省冬晨国际物流公司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科技公司,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等多方支持和协助下,吉林省民营企业正式向国际物流业发起的“猛烈冲锋”。

  近年来,吉林省推进国际合作示范区国际产业、边境贸易、中朝、中俄经济合作区发展,建立国际物流大通道,深化区域国际化合作,成为吉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优势。

  作为民营企业,吉林省冬晨国际物流公司从事国际货运航线长达16年,是吉林省知名的民营物流企业。长春至莫斯科、长春至东京、长春至首尔、长春至里约热内卢,是其在中国民航局备案申请的四条国际航线,其中长春至莫斯科航线获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包邮路的运营许可。

  按长春市“走出去”发展规划,以冬晨国际物流为龙头的民营企业,已率先开拓俄罗斯市场,并在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海参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俄罗斯主要城市,开始物流、电子商务、农园农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多方合作。

  长春市政府向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表示,吉林省多家民营企业在此影响下,以冬晨国际物流为龙头,以俄罗斯莫斯科航线为基础,正在努力开拓德国狼堡航线和法兰克福航线,并成功承接了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两国部分原油和成品油的大型运输业务,为吉林省外像型经济发展,尤其是“民营企业如何才能走出去”奠定基础的同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