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无人机民用市场增长 政府加强空中管制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日前,几名韩国游客在米兰大教堂前操作无人机航拍时,因操作失控致建筑受损而被捕。对此,首尔市政府加强了空中管制,以防无人机和消防直升机等发生相撞事故。

  据报道,韩国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根据首尔市消防灾难本部19日消息,2010年,韩国登记在案的无人机仅有144架,截至今年3月就已激增至423架。负责管理无人机的商家也由2013年的116个上升至415个,取得飞控师资格证的人数从去年的64人突增至今年的726人。

  在韩国,无人机的用途逐渐扩散到社会各个领域,如高空摄影、无线网中继、快递等,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便可实现操作。另外像韩国绝大多数综艺节目、体育节目都在最大限度利用无人机的航拍功能与快递功能。

  报道称,韩国无人机起步不算晚,但法律规制方面仍未完善。韩国首都防卫司令部透露,2010年违反空中管制的无人机操作案例仅为6起,而今年以来已出现49起无人机违规案例。如某商家因操作一架重达一公斤的无人机,驶入首尔中区的禁飞地带时被军部逮捕;还有在禁飞时间内,操作两公斤重的无人机航空汉江夜景时被空中管制人员发现,遭到罚款。

  根据韩国现行航空法,日落后至日出前、机场管制区和禁飞地区、飞行高度在150米以上,以及人口密集地区均属空中管制范围内。

  首尔市政府方面表示将加强空中管制力度,将监督范围从管制地区扩大至首都圈全境,并要求消防直升机在无人机执行任务时,保持至少213米以上的飞行高度。

  另外,首尔市还计划向国土交通部提出“无人机追踪系统”的方案,建议对无人机设立管理系统,并给无人机编号以实现实时追踪。

  据悉,在用途上,首尔市政府计划将无人机投入到山火扑灭、山体滑坡搜救等高危作业中。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