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裕平三招铸造“千多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5: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家具之都”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有一家叫做江西千多多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多多)的企业,不仅以诚信和创新塑造出一个高档家具品牌,而且为南康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千多多的董事长刘裕平,也因之成为南康区家具协会的执行会长,首届中国中部(南康)家具行业“十大贡献人物”之一。

  1992年,20岁的刘裕平南下广东打工,那时,他的心底就暗自坚定了一个信念:等自己有了积蓄,就一定要试着走自主创业这条道路。4年后,他发现家具行业正在自己的家乡南康悄然盛行,马上意识到,如果自己此时在南康开一家家具配套企业——雕刻厂的话,肯定会有发展前途。

  经过一阵紧锣密鼓的筹备,刘裕平的南康创新雕刻厂正式宣告成立。至1997年,雕刻厂已拥有员工130多名,与其有业务往来的厂家高达100余家,而雕花产品的种类更是高达百种。如此盛况,令刘裕平当之无愧地成了当时南康家具行业中家喻户晓的“头雕”。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刘裕平发现,自己雕花厂的业务量竟然开始出现滑坡现象。原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品味的提升,一直以价格低廉而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南康家具已开始陷入“低迷期”,而家具销量的下滑,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配套企业的销量。彼时,刘裕平得出结论:导致当时南康家具的销量陷入“低迷”,缘于南康家具品牌意识的淡薄和售后服务的缺失。于是,他开始萌发自己创办家具厂的想法,打造专属于自己的优秀家具品牌。

  2009年,刘裕平的江西千多多家具有限公司终于横空出世。刘裕平告诉记者,“千多多”的寓意,就是要让高品质、超性价比的家具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生活多姿多彩。

  为谋求发展,创建一流企业,千多多出手的第一招便是广纳贤才,自主研发,原创设计。刘裕平说:“买别人的设计样式,不但费用高,还容易因同质化缺少产品竞争力。”通过自主研发,千多多节省下来的设计费占产品成本的30%,样式新颖、价格实惠的产品竞争力骤增。

  千多多的第二招,就是根据市场的变化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整合南康各家具厂的优势产品,率先打造出以海棠色系为主的实木套房系列和实木客厅系列。此系列一经投放市场,便在整个家具行业中产生了巨大反响。不仅千多多企业自身获得了飞跃式的发展,同时还影响了南康家具人的传统思维,为南康家具指出了一条新的发展变化道路。

  其第三招,就是以质量和诚信为本,做好售前、售中尤其是售后服务,逐步做强品牌、做大营销。千多多品牌创立仅两三年后,产品就在成都、重庆、湖南、宁夏、新疆、北京等地设立了销售窗口,特别是在成都市场扎下了根,带动了南康几十家家具厂的销售,为南康家具走向全国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1年,南康被授予“中国中部家具产业基地”,后又获批全国首个实木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我国家具行业首个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也是江西首个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家具产业,成为了南康一张耀眼的名片。

  为进一步提升南康家具的产品档次,2012年,千多多选择优质木材“虎斑木”,作为角逐全国一流家具品牌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虎斑木”是一种珍贵稀有硬木,木如其名,呈金褐色,虎斑状的优美线条极具装饰效果,且重量和强度适中,耐腐性、防潮性、稳定性极佳,使用时间越久越光滑,还散发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淡淡的松脂香,故又被称为“军中虎将、树中虎木”,特别适用于制作高档家具。这年8月,千多多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现代中式风格的“祥云虎斑”系列中高档实木家具,迅速走向了全国高端卖场,迄今已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市场开设专卖店100余家。“祥云虎斑”系列高贵典雅、厚重大气,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追捧,销售火热,成为了南康家具转型升级的典范。

  刘裕平告诉记者,千多多将不断完善管理,加大研发投入,把公司现有的“祥云虎斑”“康城印象”系列打造成中国家具的经典产品;同时,今年9月还将推出“如意雅檀”非洲花梨木系列高档实木家具,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刘裕平说,国家的苏区振兴战略为南康家具从量变到质变提供了更好的基础条件,作为南康家具骨干企业的创始人,作为南康家具产业的领头人之一,他将不懈地坚持诚信与创新,以品质为生命,以服务创造价值,续写南康家具新的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