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大光华MBA全国公开课天津开讲:应对变革需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2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7月18日,北大光华MBA公开课在天津西岸艺术馆开讲,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周黎安、张志学两位教授分别就管理制度及企业如何应对时代变革发表演讲,此外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还介绍了北大光华MBA的最新招生政策。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应用经济系主任、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IEPR-PKU)副所长周黎安在主题为《向明清商帮学习》的演讲中,细致考察了明清时期的晋商、徽商两大商帮的管理制度,并站在当今企业管理的视角重新审视这些制度安排背后的商业、历史和文化逻辑。周黎安表示,虽然在商业上同样成功,但徽商是以血缘和宗族关系为基础,晋商则是以地缘关系为基础,明确排除血缘关系,聘用职业经理人,透过明清商帮的不同发展模式,可以带给现代企业家们“以史为镜”的启迪。

  在主题为《拥抱变革》的演讲中,组织管理学教授张志学教授剖析变革时代的核心特点,进而阐述变革时代个人、组织和领导者的特性。张志学表示,在当今的变革和创新的时代,个人、组织和整个社会都面临着重整的机遇,也暗含着不知不觉被淘汰的威胁。通过若干企业案例,他展示了企业成功应对变革的过程和要素,总结出变革时代赢者的通用模式,并提出“创新来自创作力和有效的组织,而创作力是知识、能力、动力”的观点,启迪现场听众思考在变革的时代不掉队、在变革中获利、甚至引领变革。

  在目前国内MBA市场中,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业已成为领头羊,2015年MBA招生录取比例为11:1,并且在英国《金融时报》等权威排名中领跑大陆MBA项目。据悉,2015年夏天,北大光华MBA公开课将在北京、上海等九地举办共计十场公开课,下一站为河南郑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