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物有所值是股票投资唯一法则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1: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人们从6月26日A股突发事件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不管一只股票怎么样急跌,一旦跌到这只股票的机构成本价格附近,立即止跌横盘。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机构投资者的目的是买入物超所值的股票。当一只股票物非所值时,机构投资者就得想方设法将其抛售。散户进入股市买入股票投资没有复杂高深神秘的理论和方法,永恒的宗旨只有一条:买入的股票一定要物有所值。只要投资者至始至终保持物有所值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纪律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一场急跌所有题材和故事烟消云散,无影无踪,唯一剩下的是股票的固有内在价值。

  在囯际上股市的本质是信息交易市场还是价值交易市场现在仍然存在争议。股票投资时钟倾向于A股的本质是上巿公司的资产价值交易,而上巿公司的信息影响股票价格的交易只是A股的表面现象,有些上市公司信息交易属于人为制造的假象。正确的投资理念比技术更重要。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目前A股牛巿正向纵深发展,部分股票价格都高了许多,但必须承认股票价格和股票价值有时严重脱离的事实存在。股票价值是股票投资的根本,脱离开股票之物价值来谈一只股票价格多少没有任何意义。股票价格永远围绕股票价值波动。有的时候股票价格远高于股票价值,股市称为泡沫。有时股票价格远低于股票价值,股市称为商机。有时股票价格和股票价值一致,股市称为平衡。但物有所值是股票投资全过程的核心理念,即使投资者暂时无法确定一只股票真实价值。

  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投资者在股市规避投资风险的原则是买入物超所值的股票,远离股价虚高的股票。股票投资时钟倡导凡股票投资物有所值,其意义在于现在A股观点太多,争吵太多,人们都自以为自己的方法正确,投资者在错综复杂纷乱繁华交易行情中,应该剥离表象直接抓住股市和股票的投资价值的本质,就是股票投资物有所值。当一只股票处于物非所值时,投资者选择或者持有时就必须谨慎。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