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雅戈尔120亿港元入股中信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不务正业”、热衷股权投资的雅戈尔再下一城,以120亿港元认购8.59亿股中信股份。

  日前,雅戈尔发布公告称,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新马服装国际有限公司与中信股份签订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新股认购协议》,以13.9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中信股份8.59亿股,投资总额达119.86亿港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雅戈尔表示,此次对中信股份进行战略投资,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并提升双方已经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另一方面,通过中信股份这一平台,可以促进国内外战略资源以及业务机会的分享,从而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以及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据悉,雅戈尔和中信早在今年6月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利用各自现有的资源、渠道和优势展开合作,在金融、房地产等领域开展投资。

  近年来,雅戈尔在服装行业整体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利润接连上涨。2014年,雅戈尔实现净利润31.61亿元,同比增长132.48%;今年的半年报业绩也格外亮眼,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左右。对此,雅戈尔表示,公司净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减持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业内认为,较好的业绩并非来自雅戈尔起家的服装板块,实际上,近年来雅戈尔的业绩上涨一方面来自地产板块,另一方面与炒股获利抛售所持有股票有很大关系。

  据悉,去年雅戈尔抛售中信证券、工大首创等部分股票获利14.63亿元;今年上半年,雅戈尔出售中国平安广博股份等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产生净利润8.97亿元。

雅戈尔(6001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