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扎堆推出“免费”申购基金优惠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1: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播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随着股市逐渐回暖,不少基金公司重启“招揽生意”模式,纷纷推出了“免费”买基金优惠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免费”买基金并不是免费获得基金份额,而是免除指定基金的申购费率。

  记者了解到,通过基金工资官网或者APP购买基金,也可获得不定期优惠。例如,工银瑞信基金旗下股票、混合及指数型基金在本月31日前直销免申购费;广发、大成、富国、诺安等基金公司也于近期开展了针对某几只或一只特定基金免收申购费优惠活动。

  以南方基金为例,投资者从7月15日到7月24日期间,在南方基金电子直销平台通过在线支付方式认购、申购前端收费的偏股型基金(含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即可享受0费率优惠。在此期间,通过南方基金电子直销平台汇款支付方式认购、申购前端收费的偏股型基金同样也是0费率优惠(固定费率除外)。此外,之前推出的在南方基金电子直销平台通过货币基金快速转购方式认购、申购前端收费的偏股型基金(有效时间至2015年12月31日)0费率的优惠依然有效。

  记者了解到,目前投资者可通过将申购资金直接汇入基金公司指定账户的方式获得免费申购优惠。据不完全统计,南方基金、富国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基金公司开启了这项业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汇款最好在每日15:00前完成;并且,银行汇款产生的手续费将仍然由投资者承担。

  除此之外,“绕道”货币基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了解到,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通常可免申购、赎回费,而部分基金公司恰恰开通了货币基金转换其他基金免费率的优惠。据不完全统计,中海、易方达、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均可实现绕道货币基金转换其他基金零费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