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文交所与中国银行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1:4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王思思)近日,“文化+金融+科技”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艺术品板块启动暨中国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方文交所交易大厅举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蔡兴华,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张志兵等出席了活动。记者从该仪式上获悉,双方合作后,今后在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买卖双方,可得到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部分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目前提供的基础服务是为交易双方进行资金托管、监管服务,未来还将结合交易所的交易特征、交易商的特点为会员们量身定制相关金融服务。

  据张志兵介绍,该交商交易平台有几大创新之处,一是文化和金融融合发展的创新,二是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新。“一个产业如果没有金融的支持都很难做大,文化艺术商品也一样。以前传统的交易模式,文化艺术品很难得到金融支持,比如拿艺术品真正去融资非常困难。金融机构对文商品的介入遇到三大问题:第一是真假问题,第二是价值评估,第三是退出问题。”张志兵解释,现在南方文交所的交易平台,具有专家把关严格的鉴真、价格评估体系、第三方推广、多频次交易等功能,就很好地解决金融机构最担心的上述问题,“现在金融机构能对我们线上交易的文化产品,可以提供融资等等金融服务。”

  记者获悉,此次中国银行与南方文交所签约成为战略合作,首先提供的服务是为交易系统提供资金监管、托管,“实际上我们做交易制度设定时,坚持用四分交易制度,包括鉴定,交收托管,仓库交收托管,质押登记,中国银行承担的角色是资金监管,相当于第三方存管,这样确保客户交易资金安全。”南方文交所产权部总监陈仲儒告诉记者,这是中国银行最基础的资金监管服务,今后在该基础上再延伸,比如跟中国银行进行渠道合作、固定网点合作,未来还会围绕交易系统上的交易商,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